close

收到Ferrandi入學通知的興奮

找不到房子的焦躁

辦長期學生簽證

出發前一個月緊張的倒數

好多溫馨的飯局聚會趕攤

很戲劇化地台灣時間2013.01.27  23:50我在飛機上了       

13小時30分鐘過得比想像中快得多

睡醒就在歐洲了喔喔喔喔

 

IMG_0586    

 

2013.01.28

冬天的巴黎清晨天還是黑的

戴高樂機場好大好大

長榮停在第一航廈

預約了被不只一人推薦的華人司機

巴黎的計程車費比其他地區的都貴

巴黎基本上是55歐起跳

行李每五公斤加1歐

其他城市大約是35歐起跳

我的司機機場接送到巴黎市區一口價60歐

也曾經預約過一人搭2條菸加10歐兩人3條菸的酷斃了華人計程車

航廈外有好多拿牌子接機的司機

好可惜司機遲到了不然我也可以像電視上一樣地在牌子上看到我的名字耶!!!

IMG_0594  

 

很幸運地在這個不愛講英文的城市

我第一天就遇見了從此最照顧我的祕魯人管理員Béatriz

她勾著我的手認識附近環境

巴黎沒有24小時的便利商店

只有早上8點開店晚上9點關門的超市們

Monoprix是比Carrefour還全方位的連鎖超市

自有品牌另有服飾、家居用品等等

通常都是量販店規模很大一家

物品齊全價格通常也稍高

Franprix則是相對Monoprix平價非常多的連鎖超市

相對小間但也和Monoprix相同遍布全巴黎

其中只要是標示Leader Price和France Belle這兩個品牌的商品基本上就是最便宜的了

有趣的是Leader Price本身也有自己的品牌超市呢

另外G20和D%也是小眾的連鎖超市

除了Monoprix和Franprix之外

我也好喜歡逛離我家最近的G20然後交叉比價

活生生就是歐巴桑的生活無誤!

第一次的超市購物買了一堆生冷食物

然後吃了第一餐的Baguette配沙拉及火腿

然後隔天早餐還入境隨俗地吃了pain au chocolat(巧克力麵包)

雖然在台灣時就聽法文老師說這裡都喝保久乳

來這裡還真真的見識到了

好吧也許真的比台灣的好喝一點點點但它還是保久乳

對了開瓶後還是需要放冰箱的喔

在冷藏區還是可以買到新鮮牛奶lait frais

但我上次買了一罐全脂卻有好重的牛味嚇我一跳

朋友買同品牌低脂沒有這個問題

都不曉得下次還要不要試試別家的新鮮全脂牛奶了

 

IMG_0596 IMG_0598 IMG_0599        

 

 

第一次飛歐洲

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第一次開始一個人的生活

三天後我漸漸適應了時差

所有的事情都這樣默默地上了軌道

早安台灣,晚安巴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